杭州华泰光纤技术有限公司
 
服务与支持
Who
What
Where
  服务承诺 产品应用 相关下载 合作伙伴
10/15/2009
 
587Km 纯数字电视1550nm超长光纤干线应用案例
设计说明
1、本方案设计的要求:
干线长最长距离587Km,传输80QAM
587Km处的分前端:MER≥33dB;587Km处分前端的服务区用户:MER≥27dB
2、方案采用1550nm全光中继,主要采用EM-TX、EDFA、RFA和DCM。该方案与采用SDH网相比,投资成本极低,运营维护成本低,网络管理和升级扩容简单方便。
3、1550nm超长干线,EM-TX的SBS设置是一个关键。SBS阈值过高,影响系统总的传输距离,SBS阈值过低,影响入纤光功率。本方案采用15.5dBm的SBS。
4、全光中继色散是积累的。G.652标准单模光纤色散累积值超过100Km(1700ps/nm),会引发误码率骤增,必须采用色散补偿。本方案总前端距最远处分前端587Km,该处的总色散补偿量490Km,采用华泰HDCM-F。
5、色散补偿有多种方法,实践证明,采用色散补偿光纤模块(DCF、DCM)是最简单、最经济、最有效的方法。在实际应用中,一个系统需要补偿的色散量,色散补偿器放置的位置,在系统安装高度中要加以优化。
6、DCF存在一个较大的损耗,采用Mid-Stage Access(MSA)EDFA是一种简单方便的方法。本方案采用华泰HA5700系列MSA EDFA。如不采用HA5700,可改用HA5212+HA5100(或HA5212+HA5400)。
7、DCF模场直径小,过高的输入光功率会引发系统较大的失真,其输入光功率应小于系统设定的SBS阈值2~3dB,本方案应≤12dBm。在系统调试时DCM的输入光功率要加以优化。
8、采用了DCM,1550nm超长干线的色散影响被消除,考虑的主要问题是CNR即MER的劣化。MER的劣化主要与EDFA的输入光功率和级连数有关,DTV中继段在100Km,AM TV中继段在70Km,应采用光纤拉曼放大器(FRA),以提高EDFA的输入光功率。
9、HA5100、HA5700的输出光功率,由该分前端的服务半径和用户数来决定。
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杭州华泰光纤技术有限公司
浙ICP备05003023 经营许可:330100000040407